close

 

2012.02.21  天氣晴



陰雨綿綿數日 許久不見和熙朝陽 帶來了好天氣


心底偷偷冒出的聲音:[ 好想看看櫻花雨啊 !! ]


最近熱情在武陵農場盛開的粉紅山櫻花去不了...

卻意外知道 淡水 無極天元宮 也有櫻花呢 !!

獨自一人的城市輕旅行  說走就走 放下地圖 隨意而至的自由 也饒富趣味

背著背包 (總覺得越來越像背包客了) 帶著相機 GO!!


這一次 就從熙來攘的台北捷運站出發吧




銅板聲 鏘~鏘~鏘~滑落....6個10元銅板開啟了我的旅程

中山站 - 雙連 - 士林 - 石牌 - 關渡 -  紅樹林 ...

隨著搖搖晃晃的捷運車廂




[ 淡水站到囉!! ] 我的中繼站






走出捷運站 深深吸一口屬於淡水河岸的微濕空氣





近中午了 陽光依舊耀眼


但颯颯冷風 提醒了我 這裡可是每當寒流來襲就會出現最低溫的淡水呢

拉緊領口 匆匆過了馬路 來到對向搭乘淡水客運前往北新莊的公車

只需20分鐘 就可以到達我的目的地 - 天元宮囉 ~ (3月花期會有直達的公車,方便多了呢!)


爬上斜坡 一眼就看到鮮艷的圓形建築 - 天元真壇 (一共五層樓,據說有200公尺高,非常壯觀呢!!)



氣喘吁吁的準備迎接盛開的粉紅吉野櫻花海

BUT...花勒???



迎接我的驚喜是尚未到達的花期

環繞著圓壇的櫻花樹只見花苞不見花

原來花期還需一週 只要天氣一冷

櫻花就會在一夜之間盛開成滿山滿谷粉紅櫻花海

也罷~ 既來之,則安之

沒有數大便是美的櫻花雨 但也有幾株爭妍鬥豔的山櫻花可供賞玩 倒也安然自得






坐在涼亭裡 吹著涼風 與大屯山相對而坐



城市小旅行的迷人 就在於沒有時間壓力的羈絆 隨意而至的雅趣

即使違背當初來訪的初衷 但也能在大自然的綠意裡 獲得不同意境的美妙




即使沒有看到櫻花瓣迎風吹拂 如雨紛飛的的浪漫

但旅行中無法預期的意外 卻也往往是最令人心醉的巧遇





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  我來到淡水天元宮 ~

這天  是淡水入冬以來 天氣最晴朗的一天...

我與山櫻相伴 

有最美的話語

最美的心情 與 不凋零的記憶 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